苏汉伟

对号入座的都不想搭理 要突破的只有我自己

【翔我】可以同居

  有私设


  在喜欢的一件衣服面前对颜色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男朋友,哦对,是前男友了。


  他在我试衣服的时候从来不看手机,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他会将头搭在我的肩上,凑近我说:

  “买,都买吧,赚钱就是给你花的。”


  其实我总是在生活的边边角角看到他的影子。


  下雨了——


  “雨下大了,住我家吧,严老师”

  “乖乖,恋爱期间,没有同居”

  只是住一晚上哪里算得上同居啊。


  狼狈地四处找避雨的地方。


  路过婚纱店——


  “乖乖,想嫁给我吗?”

  “嫁给你有什么好处吗?”

  “给你办两场婚礼,一场西式,一场中式。”


  望着店铺里女孩穿上婚纱出来,还有露出不值钱笑容的男孩,貌似结婚也不错。很好,离结婚只差认识一个未婚夫。


  买了一件吊带——


  “乖乖,这件衣服你穿也太漂亮了。”

  “不会特别暴露吗?今天好像很多人在背后说我。”

  “穿什么是你的自由。如果下次听别人说的让你不舒服了,就叫上我一起,我保护你的自由。”


  都多大的人了,穿成这样多不检点。为什么路边的大妈嘴可以这么碎,有够无语的。


  看到路边买花的姐姐,花光身上的现金买完了她手中所有的花——


  “乖乖,刚刚那个阿姨祝我们长长久久哎”

  “可是你买这么多花我放哪里啊”

  “要不我们再去买个花瓶?”


  妹妹,买这么多花回去一定要找个花瓶插起来,还能开好几天呢。有,分手了花瓶还没扔。


  我的生活里好像处处都充斥着严浩翔,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在我重新经历的时候清晰地涌现,让我的生活变的一团糟。


  他将我保护的太好了。我不能再像生活在他为我打造的乌托邦里的小孩,我学着像我讨厌的人那样,为了生计。


  公司在经历了半年的不温不火之后,终于找到了新的投资方。好耶!终于不用大半夜被叫去应酬了。那些喝醉的老总总是在他们喝醉后说一些下流的话,我很害怕。


  严浩翔有一次喝醉,坚持送我到家门口,却死活也不进门。第二天一早我是在门口发现他的,靠着门睡了一晚上吗?醉了的小猫也太蠢了。


  想到这里我居然笑出来了。同事问我是不是今天下午能参加酒会才这么高兴,因为我从来没在办公室笑过,就问问谁上班会开心啊!


  其实他们言语之间的嘲讽意味我听出来了。他们或许觉得我是在渴望一个飞上枝头的机会。谁在乎啊!反正在他们眼里我随便穿一件T恤都像刚勾完人的狐狸精。


  好烦。领导要求我必须出席酒会,我推辞说没有合适的礼服,打工人谁天天穿什么礼服啊。


  领导突然大方的说早准备好了。


  桌子上就放着一个盒子,纪梵希的礼服,我有一条很类似的,严浩翔送的。放在哪儿了?不知道,管他呢。算了,回去找找,还挺贵的呢。


  跟是严浩翔送的一点关系也没有。


  没有拆标签,小心翼翼地藏好后我迈入了会场。这件衣服很有杀伤力,他们都在看我,用那种玩味的令人作呕的眼神。


  视线对上的时候我感觉是我疯了,是严浩翔吗?不太认得到了。


  在看到我时他没犹豫就向我走来。我下意识觉得这里不是一个适合叙旧的地方。于是我想逃。


  四周许多双探究的眼神让我还是钉在了原地。他递给我一杯香槟,举手投足间是成熟男人的风雅。


  我笨拙地回忆他以前曾经教过我的礼仪,小心翼翼学着曾经他的样子接过酒杯。


  “很美,还是纪梵希最衬你。”

  “谢谢,严……”该叫什么呢?是我们之间颇具情趣的严老师,还是撒娇时亲昵的那些称呼。


  太复杂了,我的脑袋要爆炸了。索性止住了话茬。


  严浩翔也没打算与我多说。转身走向酒会的中心,拿起了话筒。他的手还是跟我记忆里牵过的一样,骨节分明,这人真的白到发光。


  “各位,长话短说。”

  “首先很高兴和贵公司成为合作伙伴,不过我并不满意贵公司的合作态度。”

  “我的爱人在这里过的并不好。我不希望下次见她我的感觉还是如此,否则我一定会把贵公司买下来给她玩到破产。”


  爱人?什么爱人?!看来要去医院检查听力了,就这么几句竟然只听到了爱人。


  他还爱我吗?爱人?!貌似是形容自己的伴侣的。那我肯定是算不上的。


  那是谁?是偷走我最后一支大牌口红的大姐,还是那个结结巴巴的实习生。实习生吧,比大姐合他胃口一点。


  “又在乱想什么?我都做到这份上了还没什么表示吗”


  我的大脑一定是短路了,才会在这种场合做出推开金主上帝这种大逆不道的事。


  好冷,忘了搭一个披肩。


  “抱歉各位,好像吓到她了。先走了,希望大家玩的开心,今天我来买单。”


  我的小脑真的烧干了,不然也不会跑了半天还在这个酒店该死的前院里。


  “这只小猫是迷路了吗?”听得出来,严浩翔现在心情不错。

  “冷吗?抱歉,选衣服的时候不知道晚上吹风会有点冷。”

  “对不起,偷偷想你了这么久,觉得还是应该回到你身边。”

  “但刚刚是不是让你尴尬了。真的太抱歉了,明明预演了很多遍,却还是做了奇怪的举动。”


  他一连说了这么多抱歉,我无数的委屈翻涌而出。我不顾身上尚未摘牌的昂贵礼服,蹲下去毫无形象的抱头痛哭。


  他的西装披在我的身上,还是我熟悉的香味,爱人的味道。我没有忘记将我的鼻涕眼泪统统在上面擦净,毁你一件西服不过分吧。


  “乖乖,哥哥错了。再也不丢下乖乖一个人了。”


  我也不想抱他,可是他叫我乖乖,还说他是我的哥哥哎。只是在哥哥的怀抱里,我哭的更凶了。


  “乖乖,我们去车上好不好,外面太冷了,怕你感冒。”


  被抱着去了车里,暖气让我们之间的温度极度升高。我真是疯了,想亲他。


  还记得为什么分开吗?好像是我赌气的一句,没有你我比现在过的更开心。又或是那句,我根本不需要你了。

  

  在严浩翔的认知里,只要我快乐,没有什么事不值得的。只要我说,他就会去做。


  在我说我离开他更开心时他就决定要放我去过更好的生活;在我说不需要他的时候决定给我自由。


  他不知道这样选择的对与错,他只想让我去过我想要的生活。


  知道我过得并不开心的时候,严浩翔一气之下单方面撕毁了三份合同,并在公司里大发雷霆,质问为什么会和这些人渣达成合作,都是那些奇怪的老总,这几年在酒桌上我都见过。


  “乖乖,以后不能说要离开哥哥的话了,哥哥会当真的。”

  “谢谢严老师,我终于发现了,只有在你身边我才是最开心的。”

  “还叫严老师啊?”

  “那叫什么啊?”

  “看来得赶快娶到你,想听你叫我老公。”


  “乖乖,要不咱们现在就拜访两边父母吧,我等不了了。顺利的话,明天就领证”

  简直太疯狂了。


  领完证出来,我晃着手上的结婚证,还好是严浩翔,不然这结婚照估计都拍不出我满意的效果。


  看我专注地拿着红本本看,严浩翔从背后抱住我,像以前一样,凑近我的耳边:

  “乖乖,今晚去哥哥家好不好,哥哥现在想和你谈可以同居的恋爱。”












  来捞捞  

  《妈妈也是小朋友》 

  《乖乖》 

  真的不好看吗?都没人看 太伤心了π_π

  这两篇都是写马哥的

评论(23)

热度(3106)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