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伟

对号入座的都不想搭理 要突破的只有我自己

【祺你】乖乖

  ( 不要上升真人  )

有私设   娱乐圈演员&滑雪运动员

 是一个长篇的大纲 但已经有故事主线了 女主还没起名字

  故事前提是马嘉祺在一个和国家滑雪队合作拍摄的冰雪运动宣传片与女主——一个滑雪运动员结识,经过相处,女主跟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并且马嘉祺对女主渐生情愫。


  感谢命运 在我犯下致命乌龙后 仍愿意让我来到你身边。


         我叫马嘉祺。


  我从来没这么爱过一个女孩,当我站在最高点。


  我愿意为她放弃我所有的名誉,工作,粉丝的喜爱,听起来很狗血对吧,但是我不在乎,因为即使这样,她还是推开了我。


  后来在一场演唱会上,我又看到了她,她来的很晚,我们已经结束了上半场舞台表演开始闲聊,刚好是观众互动环节,镜头一下就给到了在人群中颇显狼狈的她。


  她好像对着镜头挥了手,但其实自从看到她那一刻开始整场演唱会做了什么我都不知道了。


  怎么瘦了?我记得她是在国外参加比赛的,怎么回来了?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


  有没有…其实我最想问的还是,是来看我的吗?


  直到演唱会结束的时候,我都再没找到她。却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热搜—“(女主名字)演唱会落泪”。


  点进去,果然是她在哭,她哭的时候也好美,配图有她在演唱会上默默掉下眼泪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她的眼泪里好像看到了自己。


  也有一张是她拖着自己的行李蹲在路边,哭的不成样子,我猜不到她是为什么在哭。


  我要去找她,下意识想让司机掉头,却发现自己连场馆大门都没离开,不知道是粉丝还是私生把这里围得密不透风,该死!


  又是一场演唱会,策划组说赢了的人可以为自己的单人节目场外邀请一个嘉宾,我没想过赢,却在被告知这个策划时还是想到了她。


  如果我邀请了她,她一定不会拒绝,她好像很少拒绝他人的请求。但其实我早已失去了邀请她的机会。


  丁哥最后赢了游戏,stf要求丁哥暂时保密邀请的嘉宾。但是丁哥那天晚上就没忍住告诉我了,他邀请的是她。


  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承认我是很高兴的,但是又很怕两个人见到时无话可说。


  她学过跳舞。丁哥也很会跳舞,他们完全可以组一个很吸人眼球的舞蹈节目。


  其实我们都不确定她是否会接受邀请,她在我们的镜头面前,总是跟我们保持着距离,我们都知道假如有一步逾越,粉丝就有可能扒了她的皮。


  最后她还是来了,来的时候还提着她家乡的特产——凉皮,她是从西安直接赶来的,她其实正在休假,她真的会拿真心去对待朋友,无论在什么时候。


  她很贴心地给我们每个成员都准备了一份,甚至考虑到了工作人员,她永远都是这样,考虑得很周到,谁也不落下。


  但我看到了,给亚轩的那份里面装了别的东西,好像是亚轩一直念叨着要吃的什么东西。


  其实就是两个小朋友,亚轩是,她也是,他们之间真的只是好朋友!是吗…我为什么会如此肯定呢…


  我很羡慕,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不再躲闪地看我一眼,再喊一次我的名字,像你在合照时还是会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在网络上攻击你的队友,还有丁哥亚轩专门给你点的外卖你接受时的那种自然。


  给我送礼物的时候,我看到她耳朵红了,她这是在害羞吗。今年的礼物是一块滑雪板,上面是她亲手画的我,好像是第一见面时的我,穿着冬天限定的风衣。


  画中我的身后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滑雪场,世界上的滑雪场那么多个,我不管,这一定是那个滑雪场。


  她说这个板子陪她参加过她的第一届奥运会,对她意义重大,此刻对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那天她送了别人什么礼物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她把对她意义重大的东西送给了我。


  以前我是喜欢冰岛的,现在我却爱上了瑞典。瑞典一遇,我想过可能是故事的句号,没想到成了起点。


  或许是瑞典的夜色不那么浓,让我们没有像电视剧那些悲情的主人公一样,在命运黑暗的十字路口走散。


  我也知道了她这些年来一直不愿向我走近一步的原因,这都是后话了。


  春晚我们合唱了《偷》,这是我还是爱豆时发的第一首单曲,说的是时光,却也像时光中的我们。


  在春晚上,她和我在音乐间奏相望,比上台前还让我紧张,即使已经排练了上百遍。


  有一刻,在这个歌里我好像真的看到了我们俩,“偷着命运换一场相逢 让故事到最后 还能细水长流”。


  春晚结束,我们在一起了,幸福有时候真的来的很突然,虽然更多时候是陷入漫长等待。


  即使我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却像是谈了许久的恋爱,我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是我的小乖。


  我终于娶到了我的小乖,领证那天是我繁忙行程中抽出来短暂的一天,我们没有举办婚礼,只简单通知了我们的家人和一些重要的朋友。


  兄弟们当然是通知到了的,我让他们以后在节目上不要说漏了嘴,他们还像十几岁一样围在我身边大声起哄,叫嚷着请客吃饭,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婚纱照也是在小乖的代言拍摄的工作场地顺便拍的,负责人笑着看着我们,说她也一直在等这一天,看得出来,小乖和她是很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


  知道她怀孕了那天我还在拍戏,最后一场戏刚好在我家附近拍摄,下班抽时间去看看爸爸妈妈。


  刚到家,发现鞋柜上放着医院的检查单,难道是爸爸妈妈生了病没有及时告诉我吗?但名字赫然是小乖的,她怀孕啦!


  我不出意外的沉浸在了喜当爹的情绪之中,都忽略了她为什么大老远从陕西跑来河南住的事。


  妈妈这才跟我说,小乖孕反的痛苦程度是别人的好几倍,有刚做了心脏手术的原因在,胎儿才几周大的时候,小乖已经完全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更别提现在月份大一点了。


  半个小时前小乖才睡下,我好想见她,但我不能吵醒她。


  房间里突然传出来叫喊声,小乖做噩梦了吗?怕她是出了什么意外,这时我才敢推开房门,还好小乖没事,也没有醒,很难受吧,眉头都皱巴巴的。


  我轻轻地为她掖好被角,发现她在腰下垫了枕头,她以前可是最讨厌身下有什么东西垫着。


  怀里还抱了一个玩偶,她的玩偶太多了,没看清是哪个,等我忙完我就把它们通通丢出家门。


  妈妈说是小乖不让他们给我说怀孕的事,孩子随时有可能因为母亲身体原因被打掉,小乖不想让我担心。


  妈妈也责怪我,让小乖这么早就怀孕,还让小乖受了这么大的罪。虽然我很赞同妈妈对我的责骂,但是我还是很想问一句,我是不是她的亲儿子啊。


  后来的几个月,视频电话里我看到她逐渐消瘦的身体,曾经捏过的脸颊肉也逐渐看不出了,看到她蹩脚地为自己的身体状况找着借口,我真的又心疼又难过。


  她不说孩子的事,我也不提,只是在聊天里时不时以她最近没有好好吃饭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威胁”她几句。


  其实每次产检的情况妈妈都会偷偷告诉我,孩子在乖乖肚子里很健康,却是个不听话的小家伙,让乖乖受了许多罪。


  有一段时间,妈妈告诉我乖乖白天时常不在家里,但回来的时候总是心情不错。心情不错就好,不然我真的要赶回去了。


  妈妈担心乖乖出门在路上磕了碰了的,我还安慰妈妈,乖乖有了宝宝还是小孩子天性,在家里坐不住。


  但其实没想到的是,她给我准备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又是演唱会,只不过是我一个人的演唱会。在主持人提问环节我好几次都差点没忍住想要说出小乖的名字,却听到底下观众突然响起的嘈杂声,不会真的是我说漏嘴了吧。


  随后熟悉的前奏响起了,很熟悉很熟悉,但我一时间却说不出名字,我可不承认是因为我看着远处坐在钢琴前的小乖走了神。


  她好美,好美好美,我甚至一时间想不到别的词来形容那时的她。


  这个时候我们的宝宝已经快要八个月啦,小乖怎么又不好好听话了,怀着宝宝已经这么累了,她还瞒着我来,偷偷准备了这么久,回去一定让妈妈好好“教训”她一番。


  我终于想起来了,这首歌叫《我们俩》,“永远爱你是我说过”,是乖乖最爱听的,以前问她为什么喜欢,她却神神秘秘地不肯说。


  现在我才知道,在她看来,这不仅仅是我唱给粉丝们最初一次又一次的约定,也是她最开始想要去了解我的契机。


  我已经顾不上旁的什么,只想紧紧抱着我的乖乖。背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的是她自己剪的一段视频,我们拍婚纱照的那段。


  这个坏乖乖,在这么重要的场合也要给自己代言的品牌打广告吗,好吧我不是故意抖机灵的,这种场合我实在是太紧张了,真的好容易走神的。


  我想过无数种方式来向世界宣布我的女孩,她却比我还要快一步,我承认那天我哭的是有一点蠢了。


  亲爱的小乖,你说过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谢谢,但我还是要谢谢你,给了我一次坦荡爱你的机会,我的乖乖。


  安全起见,演唱会结束后我先离开场馆,粉丝看到我走之后自然也不再拥堵交通。我把我的助理留了下来以确保乖乖和宝宝的安全。


  但其实我在驶出一段距离后偷偷换了辆车又回到了现场,那时我真的无比庆幸我做了回去的决定,因为一下车我发现乖乖在台阶下面躺着,她流了好多血。


  原来是私生,是私生把乖乖推下去,私生,私生又是私生,剥夺了我许多权利还不够,还要来害我的家人。


  我已经顾不上孩子了,小乖,我的小乖一定要没事啊!

  

  万幸的是,母子平安,只不过小乖大出血陷入了昏迷。望着病房里昏睡着的小乖,我内心不断地祈祷着小乖能早日醒来再认真看看我,也在内心发誓要让坏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孩子还算听话,是不是知道自己给妈妈添了不少麻烦。


  孩子我决定叫他笑笑了,虽然这是当初我给我未来女儿起的名字 但我不可能有女儿了,生孩子的痛苦我不可能让小乖再体会一遍。


  小乖醒来那一天我正趴在她身边睡觉,我做了一个梦,我翻遍了梦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小乖的身影,哪里都找不到。


  被吓醒的我紧紧握住小乖的手,她的手很冰,但我却试图从这里汲取一点温度。


  “哥哥,我怎么会这么疼啊?”是小乖的声音。


  “乖乖……”看到小乖醒来,我已经泣不成声了。


  乖乖的身体恢复的不算慢,过年时已经可以与亲戚们围坐在一起,大大小小的亲戚乖乖都能说的上话,连我也插不进嘴的话题,乖乖也能从善如流了。


  尤其是在一群小孩中间,孩子们嚷嚷着叫着姐姐,一群小屁孩,怎么见了我就只知道叫叔叔呢。


  家人们没有因为笑笑的出生就失去了对小乖的关心,反倒是更关注小乖,一边询问小乖的恢复情况一边还要嘱咐我照顾好小乖。


  就连给了笑笑的红包还要给小乖塞一个更大的,我却什么也没收到,真的想问问这些亲人们小时候说最喜欢我到底还做不做数啦。


  妈妈拉着乖乖的手和姨妈们聊着天,乖乖在其中也不会尴尬。


  从小到大,这一刻,我才对年味有了具体的感受。


  晚上乖乖坐在床上数着自己的压岁钱,突然眼睛就红了,我抱住乖乖问她是不是今天让她不自在了,毕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家。


  可是乖乖哽咽着跟我说:我真的和你有一个家了。


  乖乖,我想要的远远不止要与你过年,和你一起回家,我还要与你在春季穿花衬衫与卫衣,在闷热的夜晚里接吻,去海边吹风,与你继续相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婚后我带她去了很多地方,即使有些地方我以前已经去过很多次了,但我还是想带小乖再去一次。


  我把我们旅行的过程拍成短片,即使我们老到忘记彼此,即使我们百年之后,永远都可以在这些珍贵的短片里找到我们对彼此的爱。


  第一站我们去的是乖乖训练的滑雪场,没错,也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地方。


  她的教练们都在惋惜她无法再次站上赛场,她却挽住我的胳膊说:在他心里我永远是第一名。


  我的小妻子多少是有点油麦在身上的,但是我承认这样我真的好受用。


  在这里我回忆起第一次滑雪时小乖跟在我身后指导我动作的时候,仿佛她当时在雪场上笑到岔气的场景就发生在昨天。


  我们还养了一只猫猫,拗不过乖乖给它起了名字叫嘤嘤,可恶的小公猫啊!


  “嘤嘤!看镜头啊,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宝贝”

  “嘤嘤!吃饭啦,你怎么吃的这么少啊宝贝。对嘛,多吃一点才是乖宝宝,吃的圆圆的才可爱嘛”

  “嘤嘤……”

  “嘤嘤……”

  “嘤嘤……”


  这样好像乖乖也还是一只没长大的猫咪。拜托,乖乖天天这样吸猫真的好让人心软软。


  可是乖乖从来都没叫我宝贝,六斤也被它压制的死死的,见了嘤嘤就躲。


  而且这个小公猫也太绿茶啦,肯定在乖乖面前说六斤坏话了。好几次乖乖都很笃定的告诉我,六斤和嘤嘤关系不和肯定是六斤的问题。


  六斤冤枉!我们父子俩没有地位可言啦!这只臭猫,和乖乖的玩偶们一起丢出去不过分吧。


  旅行的最后我们去了瑞典,我们一起去了雪山,她总是会趁我拿相机记录的时刻把雪扬起来,雪花悉数落在我的身上,然后她会把冰凉的手伸进我的脖子。


  这个臭乖乖,总是知道怎么样欺负我,我就会拿她没办法。


  到这儿的第二天瑞典就下了雪,真的好巧,我们的故事好像怎么也离不开雪。


  第一次上台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说过我是冬天最期待下雪的马嘉祺。


  后来的每个冬天,即使没有雪,我的粉丝都会为我造一场雪,真的要感谢他们的坚持与用心。


  也是在一个冬天,我遇到了小乖,还是在滑雪场,那里的雪一直都不曾融化,寓意真的太美好了。


  没有恋爱的时候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免落俗套,可是真正找到爱情后,又恨不得做一个俗人,把所有俗套的浪漫都体验一遍。


  所以乖乖,未来的每个冬天我都会陪在你身边,陪你看最美的雪。


  要走的前一天我和乖乖坐在屋顶上看星星,白色的欧式小楼,真的很适合在如此静谧的夜晚相拥。


  如此难得可贵的夜晚,不做些什么不是浪费了吗。


  小乖,我为你准备了一场如梦似幻的烟火,火光冲天照亮了整个城市,一时间叫人分不清昼夜。


  就在此刻,让我亲吻你的额头,把自己作礼物献给我的公主,附带着这十几年我内心热切的渴望——拥有你在身边。


  我曾无数次在心里默念,我爱你,我爱你小乖,盛大又无声。在此刻的烟花之下,我的爱在漂泊、摇摆之后终于收到你无比肯定的答复。


  我原本以为我可以装作无坚不摧无所不能,但我假装不在意所种下的荆棘总是轻易地被你连根拔起。


  小乖,就让我们虔诚地在如此绚丽之下,许诺下厮守一生的誓言如何?


  又是一个雨天,断断续续的梦好像是说你要离开我,于是我在听到第一声雷响时决定起身去找你。


  不过现在你就躺在我的身边,平时永远盖不到身上的被子也没有被你踢开。


  因为我的起身你还不安地向我这边蹭了蹭,没有什么时刻比确定你就在我身边更幸福了。


  亲了亲你的额角,继续搂紧你入睡,在一个昏天黑地的雨夜。


  隔壁房间的笑笑似乎受到雷雨的惊吓做了噩梦,嘀嘀咕咕说梦话说个不停,不过他早晚要长成大人的,也会有自己的小乖,小小的雷雨算的上什么呢。


  反正笑笑迟早是会明白“没爹”的孩子要早当家喽。


  我就是觉得此时此刻,我应该在你身边。


  (完)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