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伟

对号入座的都不想搭理 要突破的只有我自己

【祺我】妈妈也是小朋友

  和马嘉祺结婚之后,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小孩。马嘉祺很喜欢小女孩,怀孕的时候就经常摸着我的肚子默念一定要是个女孩。

  

  不过还是生了个很可爱的小男孩。

  

  刚生完的时候我整个人脱了力,因为近视,也没看清刚生出来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样子,模模糊糊之中好像看到了皱巴巴的小脸。

  

  好丑。

  

  没有一点像马嘉祺的地方。这下我彻底晕了过去。

  

  不过刚生出来的孩子不要着急扔,再养养或许有惊喜。

  

  马嘉祺给孩子起了个小名叫笑笑,我还以为他会真的以“嗯 啊 喂”来称呼他的儿子。好搞笑。

  

  现在笑笑已经上幼儿园啦。真是苦了马先生,从我生了孩子以后,他就推掉了所有在外地的工作,每天都赶回家里照顾我和笑笑。

  

  有一次马嘉祺很晚都没回家,我抱着孩子手忙脚乱地冲奶粉,孩子一直在哭,急得我把开水都忘了兑凉,开水壶在我一个转身之间还被我打翻,刚烧开的水烫伤了我的脚背。

  

  钻心的疼。

  

  有一瞬间我真的后悔为什么生了个孩子出来,好烦!

  

  幸好马嘉祺及时赶了回来。他绝对有魔法,孩子不一会就睡着了。

  

  晚上马嘉祺给我的脚背抹药,我暂时忘记了让我焦虑不安的孩子,美滋滋窝在床上看电视。

  

  他突然走过来关掉了我的手机,长叹了一口气,紧紧地抱住我,像以前我在机场接他回家时拥抱的力度。

  

  “乖乖,今天是不是吓到了?”

  “emm…确实,不过有哥哥在就好多了”

  “哥哥下次不会再留下乖乖一个人了”

  “好耶!”说完我还从马嘉祺怀里抽出一只手来比了一个耶。

  

  看我果真没被今天的事影响心情,马嘉祺笑着揉揉了我的头

  

  “你也是没长大的小朋友”

  “是哥哥的!”

  “好,哥哥知道,乖乖是哥哥一个人的小朋友”

  

  “那哥哥照顾两个小朋友会不会很累啊?我以后可以帮哥哥分担一些,比如…”话还没说完,马嘉祺就手动给我闭了麦。

  

  “乖乖,这些都不需要你来做,有我在,你只需要做你喜欢的事,想哄孩子了就抱抱他,不想了你完全可以自己呼呼大睡,是不是,小猪”

  

  “我才不是小猪…哥哥,我…其实你不需要什么都包揽的。我是孩子的妈妈,有些东西需要学着去做的。

  

  跟你生孩子不是因为我们之间有婚姻的羁绊,而是我想和你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换一句话来说,跟你生孩子我是自愿的并且我很开心”

  

  说完我给了马嘉祺一个吻,一个黏黏糊糊的吻。

  

  本来我们是没打算这么早就要孩子的,发现怀孕他自责了很久,他觉得他没有保护好我,没有保护好他曾经许给我要自由自在的承诺。

  

  看得出来他很喜欢孩子,对待小猫小狗都足够温柔的男人,又怎么不会是一个好父亲呢。

  

  我决定把孩子生下来,告诉马嘉祺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比我更焦虑。他不希望是因为他的原因我才想留下这个孩子。

  

  那天马嘉祺小嘴叭叭地说了很久,听到后来我有点不耐烦了,用嘴堵住了他的嘴。

  

  然后有点油麦地把他用胳膊圈住抵在沙发上:“马老师,谁都不能强迫我做不想做的事,结婚也是,生孩子也是”

  

  “结婚不是每个女孩与生俱来就要承担的责任,但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结婚了”

  

  “生孩子也不是每个妻子应该履行的传宗接代义务,但因为是和你一起做的事,所以我才愿意”

  

  

  马嘉祺被我感动到了,稀里哗啦靠着我哭了很久,后来我搂着他说“走,跟姐睡觉”

  

  然后就是某个马先生无尽的操心与照顾,他用他的方式守护着我心里那点小孩子的童真。

  

  马爸爸和马妈妈也对我很好,马妈妈更是经常过来帮我们照顾孩子。

  

  不过我还挺不好意思的,马妈妈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不能以前被自己的孩子缠住了身,现在又要为孩子的孩子忙得不可开交。

  

  不过马妈妈哄孩子的时候是真的开心,我也嘱咐马先生别让妈妈太累。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年过年回家我都会收到一个比马笑笑更厚的红包。

  

  每次看马笑笑跟他爸爸如出一辙的脸,眼巴巴地望着我手里的红包的表情,小单眼皮一皱,简直要爽死了。

  

  生孩子好像也没那么烦人。

  

  在马嘉祺的栽培下,我彻底成了一个无业游民。不过经济学也没白学,拿着投资的红利做了很多喜欢的事。只不过没有去太远的地方旅游,倒没什么别的牵挂,真的是离不开我家那位。

  

  马嘉祺也很为我开心。知道我有没去旅游的遗憾,他专门为我准备了一份旅游资金,我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他就往里面存一笔钱,存够了他就带着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我们没带笑笑。

  

  有一天我和马嘉祺一起去接笑笑,笑笑跑出来的时候,书包跟着一颠一颠的,有点小大人的样子了。

  

  不过他看见我之后,好像有点不高兴了,要牵他的时候他躲开了。

  

  回去的一路上他跟我坐在后座,我问他幼儿园里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他居然没回答。

  

  有点奇怪,平常他很有分享欲的。我每天都跟他分享新鲜故事的,不至于跟我都没话说吧。

  

  怎么还不说话哇!

  

  晚饭我也没吃好,笑笑平常在饭桌上有说有笑的,还会大口旋饭。

  

  今天太反常了。

  

  吃完饭,倚在床上睡着了,迷迷糊糊起身去上厕所,刚推开门,就听到笑笑闷闷地声音,应该是正在给他洗澡,不过声音听起来好像在哭。

  

  “爸爸,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做的小饼干,我没有,他们都笑话我”

  

  “笑笑今天就因为这件事心情不好吗?”

  

  “我的妈妈什么也不会,别的小朋友的妈妈什么都会的”笑笑越说哭的越大声。

  

  我的心一揪。一直以来我都想给孩子一个富足的精神世界,以为为孩子准备小饼干,准备便当这种事有马嘉祺就可以做的很好。

  

  我听见马嘉祺把水关了。

  

  “笑笑,你没有小饼干爸爸可以给你做,妈妈也可以学着给你做,但你不能说你妈妈什么也不会”

  

  “你这样说妈妈会很伤心的,就跟幼儿园老师给其他小朋友都给了小红花,但是没有给你是一样的”

  

  “妈妈她只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照顾你,你是第一次上幼儿园,那妈妈也是第一次当你的妈妈,对不对啊”

  

  “对的…”笑笑的情绪有所稳定

  

  “在爸爸妈妈这里,笑笑是小朋友,那在妈妈的爸爸妈妈眼里,妈妈是不是也还是小朋友呢”

  

  “妈妈也是小朋友…”笑笑越说声音越小。

  

  马嘉祺轻笑了一下“那是不是只有小朋友才会收到红包”

  

  “对!幼儿园老师说只有小朋友才会收到红包,今天老师还给了我一个,让我们偷偷的不要交给爸爸妈妈” 好可爱的笑笑,什么事都藏不住。

  

  “那笑笑想想,妈妈是不是每年也收到爷爷奶奶还有爸爸给的红包呢”

  

  “那妈妈也是小朋友啦!”笑笑好像开心了一点。

  

  “是啊,笑笑和妈妈都是爸爸的小朋友,笑笑很厉害,会的东西很多,但笑笑也有不会的,对不对”

  “妈妈也一样的,妈妈给你做的小灯笼、小飞机是不是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笑笑是不是还最喜欢吃小蛋糕了,还最讨厌吃青菜,那爸爸妈妈是不是也没有不允许你不吃小蛋糕,是不是也没有逼着你吃你不爱吃的香菜”

  “妈妈有自己喜欢的事,爸爸很支持她去做。所以为你准备幼儿园必备的物品这件事爸爸就承包了”

  

  “今天的事爸爸也要给你道歉,下次你想吃什么可以提前告诉我,我和妈妈可以一起给你做”

  “妈妈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对不对,可是每次放学妈妈去接你的时候是不是都很开心啊,只有等你睡着了妈妈才会跟我哭哭鼻子,她也想让你快快乐乐的”

  

  “对不起爸爸,爸爸你很累的,每天的便当已经很让别的小朋友羡慕我了”

  “其实我知道爸爸妈妈都超级爱我的,我下次也不会不理你们了,妈妈现在肯定很伤心”

  “那爸爸喜欢做的事是什么?”

  

  “爸爸啊,最喜欢你妈妈,现在可以加上一个你”

  

  “爸爸你好不情愿才加上我啊”

  

  “是啊,你没发现今天因为你没有跟妈妈说话,妈妈今天都没有怎么吃东西吗”

  

  “错了,爸爸,我最爱妈妈了。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爸爸也是最好的爸爸”

  “妈妈也是小朋友,我以后就会记住了爸爸,小朋友可以有不会的东西,但这不影响我们对她的爱”

  

  “笑笑说对啦!”

  “那笑笑告诉爸爸,每天是谁给笑笑小朋友讲有趣故事的”

  

  “妈妈”

  

  “那今天妈妈是不是还没有给笑笑讲有趣故事”

  “咱们一会去钻她的被窝,让妈妈给咱们讲故事好不好”

  

  “好耶!和爸爸一起听妈妈讲故事”笑笑笑着伸出手来比了一个耶。

  

  说着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推开了门,我早已经泪流满面了。

  

  还没等马嘉祺说话,笑笑就湿漉漉地过来抱住我,像只小狗

  “妈妈小朋友!今天有很多有趣的事发生哦!”

  “不过在我开始分享之前,我想告诉妈妈小朋友,我最爱我的妈妈!妈妈是世界上勉勉强强比笑笑还棒的小朋友”

  “别太骄傲哦,你还要努力哦!笑笑小朋友跟你只差一点点”

  

  晚上孩子睡了之后,我翻身下床跟马嘉祺挤在了一边。

  “谢谢哥哥,对我和笑笑都这么温柔,笑笑也被你教的这么温柔,让人心软软的”

  “这都要谢”马嘉祺把胳膊伸过来让我枕着,转过身来亲亲了我的额头。

  

  我吻上马嘉祺的唇回应他。

  

  “要谢谢你,让我在笑笑心里还不至于是一个糟糕的妈妈”

  

  “我们家乖乖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小朋友,笑笑他可差的远呢”

  

  “明天我来给笑笑准备小零食吧,保准一次之后他再也不会想吃妈妈做的小饼干了”

  

  “到时候吃坏了肚子还要黏着你,哼哼唧唧的,我真是看不惯,不同意”

  

  “哈哈哈哈…马哥你能笑死我,那我给你做,把你吃坏了你就能一直黏着我了”

  

  “好耶!”

  

  看着乖乖睡着之后,马嘉祺心里偷偷想,这臭乖乖,心思还挺坏。

  

  不过一直黏着也不是一件坏事,好耶!

  

  

  

  

  

  

  

  

  

评论(4)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